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Иркутске

首页>关于我们>领事致辞

来源: 类型:

领事致辞

  欢迎光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商室!     

  俄西伯利亚地区分为东西伯利亚和西西伯利亚,我馆经商室位于俄东西伯利亚地区首府伊尔库茨克市,领区包括俄五个联邦主体,即伊尔库茨克州、布里亚特共和国、外贝加尔边疆区、哈卡西共和国、图瓦共和国。 领区自然资源丰富,富含油气、各类矿藏、森林等多种资源。两国相关部门签署的中俄天然气东线协议起点就位于伊尔库茨克州,州内科维克塔气田(储量2.13万亿立方米)系东线主要气源。我领区森林资源占全俄的40% ,北部多个油田,以及外贝加尔斯克边疆区乌多坎铜矿等许多产区尚未得到开发,有很大合作潜力。

  在当前中俄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领区内陆续有大型合作项目洽谈、签约及实施。随着项目双边经贸、投资合作日益紧密地大环境下,作为我在领区内经济商务代表及协调机构,我室将继续推动双边地方间经贸合作往来,为双边相关政府机构、企业间交流合作提供政策指导,促进双方开展互利双赢及有序、有效合作。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商室

                         二0一六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