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Иркутске

首页>领区概况

来源: 类型:

乌兰乌德市简介

  乌兰乌德市是俄罗斯布里亚特自治共和国首府,也是布里亚特共和国的行政、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远东地区和西伯利亚地区古老的大城市之一,位于俄罗斯东西伯里亚地区,地处贝加尔湖东南,距贝加尔湖75公里,人口约40万,主要民族有俄罗斯、布里亚特、蒙古等民族。乌兰乌德市距莫斯科5532公里,内有3个区,分别为铁路区、十月区、苏维埃区。 

  乌兰乌德市主要工业企业有大型机车、车辆修理、大型玻璃厂、飞机制造厂。城市主要产业以农业、林业、牧业和旅游业为主。此外,机器制造、金属加工、轻工、食品加工、毛皮、建筑材料、电子设备等也比较发达,森林资源、矿产资源丰富。教育设施也较为齐全,有国立大学、中等专业学校和各类中小学。交通便利,有机场和直飞国内外的航线。

  在乌兰乌德市,俄罗斯人比例较大,但整个自治共和国中,布里亚特是主要民族。布里亚特民族是本地区古老的民族。他们的历史和我国蒙古族密切相关,大约就是元朝蒙古族的后裔。在布里亚特一些地区,保留着完全蒙古式生活方式的村寨部落,现在已被辟为“民俗文化村”,供人参观。中国人尤其是蒙古族人在这些部落可以找到许多相同的东西。

  市长:根纳季伊·阿尔希波维奇·艾达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