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Иркутск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俄驻华大使称能源合作仍将保持中俄双边经贸合作中的主导地位

   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于2019年1月6日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社采访时表示,中能源合作仍将保持在中俄双边经贸合作关系中的主导地位。他强调,这种局面一时不会发生改变,但也不必因此感到恐慌,应充分发挥优势利益最大化的同时扩大其它领域合作。2018年1-9月,俄罗斯向中国输送原油总量为5050万吨,同比增长了12.5%,再次巩固俄罗斯为中国最大原料油供应国地位。俄向中国出口农产品和食品规模在不断增长,中俄两国农产品贸易额达35亿美元,增速超过28%。俄向中国出口的食品商品种类也在不断丰富,其中海鲜和鱼类产品占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