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Иркутск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图瓦与新疆签署合作协议

  据图瓦共和国政府网站7月1日发布消息,日前在“西伯利亚协议”跨地区协会会议框架内,图瓦共和国政府在克孜勒市举办中蒙俄三方圆桌会议,讨论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西伯利亚、蒙古西部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网络一体化等问题。会议由图瓦共和国主席卡拉奥尔主持,中方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率代表团出席此次会议。卡拉奥尔在会上表示,自2019年起俄方在“叶尼赛西伯利亚”项目框架下开始铺设库拉季诺-克孜勒铁路线,并考虑将该段铁路作为“一带一路”铁路网支线,续建至蒙古和中国。赵冲久表示,中方愿与俄方积极开展长远合作。2018年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其中新疆对俄贸易额达到17亿美元,同比增长50%,占比约2%。目前,中方段铁路和公路已修建至蒙古国边境,俄方确定库拉季诺-克孜勒铁路线竣工期后,中方便完成铁路和公路后期建设。会议期间,图瓦和新疆签署了经贸、科技、和文化领域合作协议,并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签署了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