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Иркутск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俄总统普京签署法案,将“远东一公顷土地法“推广至后贝加尔边疆区和布里亚特共和国

    据俄卫星通讯社网7月19日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已签署法案,将“远东一公顷土地法”推广至后贝加尔边疆区和布里亚特共和国,未来俄罗斯公民均可申请在这两个地区获得最多一公顷土地的5年无偿使用权。后贝加尔边疆区和布里亚特共和国实施“远东一公顷”项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自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2月1日上述两个联邦区公民可申请无偿获得1公顷土地;自2020年2月1日至8月1日,远东联邦区其他联邦主体公民可申请获取土地;自2020年8月1日开始,俄任何一个公民均可申请无偿获取远东一公顷土地。另,自愿返回俄罗斯定居的海外俄罗斯人及无国籍人士也可以享受这一待遇。 

    为吸引俄罗斯人落户俄远东地区以促进该地区开发,普京统2016年5月签署“远东一公顷土地法”。根据该法案,自2017年2月1日起,俄所有公民都有权在远东地区一次性无偿获得最多一公顷土地使用权,土地可用于个人住宅、农业开发、旅游或其他目的,5年无偿使用期满后,在土地得到开发利用的情况下可申请继续租用或获得土地所有权。